当前位置:

郴州:市民为“水”忧 市长来解愁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2019-09-19 22:46:1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9月20日讯(记者 汤思柔)前段时间,湖南省郴州北湖区燕泉街道龙泉社区龙泉塘小区的居民们因为“水”的问题发了不少愁。是缺生活饮用水?不,是小区老涨水!9月19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听龙泉塘小区居民代表蒋新生诉说“水的烦恼”,协调解决市民反映的有关问题。

7.jpg

9月19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

“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帮老百姓解决问题。我代表小区的居民表扬你们!”下午三时,蒋新生介绍信访事项时,首先代表2000余居民感谢了郴州党委、政府近期解决小区地下冒出泉水引入河的问题。“现在,小区居民家里已经没积水了,我们也不用穿雨鞋炒菜了。”蒋新生的声音很洪亮,言语中满是感激之情。原来,北湖区燕泉街道龙泉社区龙泉塘小区因地势低洼,加上小区排水管与燕泉河边总排水管并网,以及原供水公司的老抽水机口停止抽水,导致一段时间内不管下雨不下雨,小区内都涨水,无法出行。“希望尽快更换排水沟,希望小区河边建设两台大功率的抽水泵,确保洪水来时,抽水入河保平安。”蒋新生说。

6.jpg

龙泉塘小区居民代表蒋新生诉说“水的烦恼”。

在听取完上访人的诉求后,各级各部门汇报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郴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关心民生,也高度重视信访接待工作。”刘志仁说。他表示,目前,郴州正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定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为人民服务好,担当工作职责,找寻民生、信访工作的差距,以实际行动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效果。

5.jpg

“要尽快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刘志仁要求。

“要尽快完成各项工作,确保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刘志仁要求,临时性排水要到位,确保小区不出现积水现象;要加快排水项目的前期工作进度,按照设计要求,彻底解决燕泉街道龙泉塘小区的排水问题;要做好项目的施工准备工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刘志仁表示,要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要突出源头,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要突出化解,着力解决信访工作中的突出问题;要突出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突出制度,确保信访工作有序;要突出创新,确保有效快速处理信访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0/6058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