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未来一周高温持续 严防森林火灾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许笛 编辑:王津 2019-09-28 10:2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9月28日讯(记者 蒋楠 通讯员 许笛)9月27日,记者从衡阳市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衡阳市大部将仍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28日至10月4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35℃左右,各部门需严防森林火灾。

7月21日~9月27日衡阳地区平均气温在29.1 ~30.2℃之间,与历年相比,偏高1.4~2.5℃。高温日数多,在40(衡东)~45天(衡南)之间。祁东、衡南持续23天出现高温日数,常宁持续22天出现高温日数,达到了重度高温热害,其他站点均出现了中度高温热害,干旱情况较为严重。

气象台预计,28日至10月4日最高气温将维持在33-35℃附近,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高;5日以后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温及弱降雨天气过程。

专家提醒,由于长时间的晴热干旱少雨,林间草木干枯,极易燃烧,气象森林火险等级高,需严禁野外及林区用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许笛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8/60761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