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举办“湘西文旅融合影像嘉年华”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靖 编辑:于佳丽 2019-09-29 09:03:01
时刻新闻
—分享—

1569719312911.jpg

活动现场。

1569719333381.jpg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湘西9月29日讯(通讯员 向靖)为营造浓厚的迎国庆氛围,丰富全州人民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湘西文旅融合新风貌,9月28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湘西文旅融合影像嘉年华”活动在湘西州图书馆拉开帷幕。

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州文联领导和全州摄影家、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旅游协会、导游协会、饭店协会等旅游界有关人士、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系统干部职工近300人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公布了《“文旅融合看湘西”抖音、微视频大赛征稿启事》和《“文化生态”杯全国旅游散文征文启事》,动员社会各界人士用独特的视角,优美的笔触展现湘西历史文化之美、自然风光之美、民族风情之美,自觉加入到宣传推介“神秘湘西”媒体队伍之中,同谱文旅融合新曲,共襄祖国盛世华章。

今年以来,湘西州文化旅游广电局紧扣“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文旅融合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武陵山区(湘西)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用好用活湘西州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不断提升旅游品位,推动文化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做好文旅融合宣传推介,州文化旅游广电局启动了“文旅融合看湘西”系列宣传报道,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借助抖音平台开展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和非遗保护传播。截至9月,湘西州已认证注册“湘西文旅”“龙山非遗”官方抖音号2个,申请认证代表性传承人个人抖音号68个,文旅融合宣传搭上科技时尚,飞进“寻常百姓家”。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摄影艺术与技术讲座《行走的影像》《手机摄影》《5G和互联网场景下摄影器材的拓展与思考》、“中国梦 湘西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首地区群众摄影展等嘉年华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湘西站

作者:向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09/29/60790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