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华深入零陵区珠山镇暗访矿区扫黑除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万珂铭 周纯 编辑:王津 2019-10-04 11:26: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4日讯(永州日报记者 万珂铭 红网永州站记者 周纯)10月3日上午,永州市委书记严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零陵区珠山镇暗访矿区扫黑除恶工作。他表示,要以矿产领域专项整治为突破,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推动各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尤其是对群众举报强烈的问题,要组织人员开展专题调研,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开展集中治理。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督查。

严华先后来到东湘桥锰矿工区、珠山镇斑竹塘村、长冲锰业公司采矿区李子冲尾矿坝、珠山镇诛仙寺村等地,仔细察看矿区现场以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了群众举报问题的情况。

严华指出,零陵区前段开展了对涉矿领域的整治,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从今天的暗访情况来看,工作任务还很重。特别是个别采矿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强占农民土地、破坏生态环境、尾矿坝安全隐患等问题都很突出。虽然前段整治了一些非法采矿点,但机械、设备、厂棚还在,随时可以复产,随时都可能出现非法采矿现象。区委、区政府要进行专题研究,拿出有力有效的整改方案,确实做到该收缴的机械设备要坚决收缴,该撤离的人员要坚决撤离,该打击处理的要坚决依法打击,该处理的矛盾纠纷要坚决处理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下决心修复生态环境,还矿区群众一片绿水青山。市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零陵区矿区整治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并举一反三,在全市开展全面排查,强力推进重点问题专项整治。

严华表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督导组反馈的“一意见两清单”和“回头看”的工作要求,按照省委的部署安排,对整改工作及全面工作情况再进行一次全面的自查自纠,仔细查看重点地区是否真正整改到位,案件线索是否真正依法办理到位,全力确保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来源:红网

作者:万珂铭 周纯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4/6086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