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守护平安!武警永州支队官兵国庆假期坚守执勤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涛 编辑:文建美 2019-10-06 15:10:14
时刻新闻
—分享—

06e142cd-b0c8-4442-93d2-04b1f08f7d4d.jpg

武警官兵正在巡逻。

红网时刻永州10月6日讯(通讯员 江文涛)十一期间,永州各地人头攒动。在行色匆匆的人流中,一抹“橄榄绿”格外引人注目。为了给驻地旅客一个安全祥和的国庆假期,武警永州支队组织执勤官兵在车站、景点、交通枢纽等地开展执勤巡逻任务,确保群众假期出行和游玩安全。他们用特有的方式向祖国表白:“保大庆、护国安,有我们在,祖国请放心!”

该支队在日常定点执勤的基础上,通过加派兵力与公安干警采用协同巡逻、乘车练巡等方式对市中心、景点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进行不间断巡逻执勤,整体上构筑了点线结合、步车协同、打防一体的巡控网络,全力确保驻地安全稳定,防止突发事件发生。

8ce2d9a0-eaf7-41d0-8fb3-bc0c70fed427.jpg

74d10f3d-efe8-4afe-8b06-7443bef47b2e.jpg

武警官兵在火车站口定点警戒。

在永州火车站,针对国庆期间人流量大、执勤形势复杂和影响任务完成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的特点,该支队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制度,加强一线指挥,按照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的要求,多次组织演练,科学配置兵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科学指挥、高效处置。

46280b08-24aa-4239-bfd3-b588c69f72c4.jpg

武警官兵正在进行方案演练。

在零陵古城、柳子庙、舜皇山等景点,官兵们在维护景区秩序、保护游客安全的同时还向游客提供咨询服务,为过往的游客指引道路解决困难,用真情服务为群众平安护航,展示了武警部队的良好形象。此外,该支队各类应急处置小组、专业救援分队、反恐分队全部到位,战备值班力量将保持全员全装全时在位。

“越是节假日,越不能放松警惕”。负责永州火车站执勤任务的带队负责人万文武介绍说,国庆期间,他们精心抽选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的人员担负巡逻任务,并不定时进行各类方案演练。时刻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态势,有效保证了国庆期间永州市区的安全稳定。来自浙江嘉兴的游客张先生说:“国庆节大家都放假出来游玩,武警官兵却还坚守在执勤岗位上,真的非常辛苦,有他们在,我们就放心了!”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涛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06/6088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