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 从严从实处理超限超载行为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2019-09-24 15: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9月24日深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沅江市暗访治超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治超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毛知兵一同暗访。

当晚22时30分许,在益沅一级公路竹莲治超站,张值恒一行仔细查阅了值守记录,重点询问了近期的车流量、超限车辆数、执法人员配备等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治超值守人员表示慰问。张值恒指出,超限超载车辆威胁着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严重破坏道路交通设施,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一超四究”制度,依托现有科技治超平台,强化路警联合精确打击力度。要科学调配人员力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巡查力度,切实维护治超工作秩序。要压实治超工作责任,最大程度消除治超盲区、盲点,建立健全治超长效机制,加大治超工作宣传力度,持之以恒抓好治超工作。

23时30分许,张值恒一行来到沅江市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发现该企业存在企业无监管人员驻守,磅房无工作人员值班,源头监管形同虚设,保安人员弄虚作假,以及夜间偷运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出厂等违法违规行为。张值恒当即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查明违法事实,明确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对超限超载从严打击,从重处罚,确保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要举一反三,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持续加大查处力度,抓实源头治超工作,决不让超限超载车辆上路行驶,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来源:大益阳客户端讯 记者 冷涛)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冷涛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