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健康扶贫在行动 省级义诊暖侗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可 刘云 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2019-10-11 15:15:05
时刻新闻
—分享—

义诊专家为村民讲解健康知识_副本.jpg

讲解健康知识。

义诊测血糖_副本.jpg

义诊测血糖。

指导用药_副本.jpg

指导用药。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通讯员 李可 刘云 李政灿)“老人家,您血压偏高,以后饮食要尽量清淡些,适当多运动,村部的血压监测仪可以经常来检测。”

10月9日,为了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助力脱贫攻坚,湖南省社会养老协会来到万佛山镇深度贫困村石壁村开展“甜蜜行”义诊活动,在村部楼前,村民依次有序进行检查,量血压、测血糖,专家对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病等慢性病患者进行义诊,从疾病预防、治疗、康复、用药、饮食等五个方面对村民患者进行指导。村民在接受专家的检查、诊断时,都认真咨询并得到满意答复。石壁村桥梁组的唐召红老人激动地向义诊专家感谢道:“我的糖尿病都好多年了,多亏了你们各位专家帮我分析病情,还在用药、饮食等方面给了我这么多建议,让我们不用出村就能得到省里专家的诊治,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此次温暖义诊“甜蜜行”活动是湖南省民政厅为进一步深化“万家社会组织进千村帮万户”活动,积极引导省级社会组织参与实施“光明行、甜蜜行、希望行、农技行、牵手行”五个专项行动之一。重点对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以及怀化、邵阳、张家界、娄底等5个市州深度贫困村、深度贫困户进行集中帮扶。万佛山镇石壁村义诊活动共为该村50余名村民免费进行了病情筛查和健康知识教育宣传,省级专家组此次”甜蜜行“将优质的医疗资源深入基层,为通道百姓带来幸福,受到侗寨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可 刘云 李政灿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