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营已满月 他们有话想对永州的家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涛 唐怡文 覃威 编辑:于佳丽 2019-10-11 11:4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 江文涛 唐怡文 覃威 永州报道

从不懂事开始变得懂事,从内向开始变得外向,从弱不禁风变得亭亭玉立,从天真散漫变得令行禁止......转眼间,新兵入营已有一月,回顾那段咬牙坚持、挥汗如雨的日子,陪伴他们完成了军旅生涯最初的转变。在历经汗水与泥土的洗礼后,他们想对家人说……

0a8923cc-dd77-4ae4-b6f8-33c2fa589f08.jpg

新兵唐健文正在写家书。

新兵唐健文:“爸妈,近来可好?当你们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也许我正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或是坐在课堂里聆听领导的教诲,这一切都是为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而努力。还记得吗?那一次台风“索马里”入侵了家乡,把我们刚种的杨树都刮歪了。爸爸带着我去扶树,才扶了两棵,我就气喘吁吁了,坐在一旁喊累喊苦,当时真的懊悔自己没有多锻炼,关键时候帮不上忙。但现在可不一样了,在部队训练了一个月,现在我的力量增加了好多,手臂都变粗了,你们说厉害不?”

“爸妈,请你们放心,无论再苦再累,我都会坚持下去的,等到我们再见时,相信你们一定会为我的成长而骄傲!”

2b1bd7c9-d0cb-4947-8bf5-68a2ef1d4fe4.jpg

新兵欧俊杰正在整理内务。

新兵欧俊杰:“老爸老妈,不知不觉我从军已一月了,记得那时我说要当兵,你们都不敢相信,说我戴着眼镜太斯文,进了部队会不适应。但现在的我可以挺起胸膛对你们说,我在这里很适应,班长排长都表扬我呢!在家的时候,您总叫我早睡早起,不要熬夜玩手机,虽然我想改可一直没坚持下来。现在好了,在部队,我终于过上了您天天“向往”的规律生活。我还因为做事拖拉,在家的时候也没少让你们赌气,但现在的我可是行事如风,部队集合口哨一响,10秒钟我都能站在我的队列位置。爸妈,请你们放心吧,我已不再是那个内向羸弱的小四眼了,我会好好照顾自己,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当您再见到我的时候,千万不要惊讶哦!”

53e278ad-87c4-4f61-8a67-4a41c5f7f164.jpg

新兵李松杰正在心里。

新兵李松杰:“虽然之前和你们通过几次电话,但还是想以这样的方式诉说我心底的话。小时候你们就对我非常溺爱,所以自己也养成了很多不好的习惯。还记得有一次吃早饭时老爸问我:“松杰,你一个人在家不要太懒了,要给自己做饭吃。”听完我立刻大发了脾气,气的老爸饭都没吃。其实没过多久我就后悔了,为什么自己的性情变得这么差?正是那时我暗下决心要去部队改变自己。以前你们总是叮嘱我晚上不要熬夜,作息要规律,但一直没改好。也许只有在绝对的环境才才能去改变一个人吧!现在你们不用再担心那个懒懒散散的我了。另外还有还要告诉你们一个小惊喜:在部队这一个月间我已经长了快十斤了哈,部队的伙食太好了,每顿都可以吃得很饱,所以你们在家自己也要吃好哦!爸,妈我爱你们!”

1596a5e0-18e1-4f8e-81dc-612845321a86.jpg

新兵甘嘉豪正在学习。

新兵甘嘉豪:“爸妈,孩子入伍一个月了。说到要给你们写信,多的都不知道从何说起了。在家的时候,没帮你们分担什么,有一次让我搬一袋米上三楼,我气喘吁吁中途停了三次,汗流浃背的,差点喘不过气。老爸看着我无奈地说:“扛袋米就扛成这样,老爸我以前扛两袋也不喘一口气。”现在想来真是又气又好笑。现在,我们经常扛着三十斤重的子弹箱冲刺训练,以后回家我想我扛着一袋米都可以飞起来了。爸妈,我不在的日子里你们要好好保重,你们要做的是把用在儿子身上的爱多用在自己身上!而我则要独自经历一场蜕变,再见时一定让你们见到一个不一样的儿子,让我成为你们的骄傲!最后,祝你们身体健康,每天都开开心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江文涛 唐怡文 覃威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5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