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郴州城心“清流”让黑臭水体远离,市长做出这些部署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吴思静 2019-10-09 22:5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郴州10月11日讯(记者 汤思柔)水质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市民的居住环境以及城市的形象。10月9日,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调研郴州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调度相关工作。

6.jpg

刘志仁(左三)一行在下湄桥头调研同心河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

国务院颁布的《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提出“到2020年,地级以上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要控制在10%以内,到2030年黑臭水体总体得到消除”的控制性目标,根据这一大目标,郴州的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4.jpg

燕泉河上游段水体状况仍不理想。

郴州市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工程位于郴州市城区,施工主要范围为燕泉河城区段,起至万华路,终于郴江河。9日上午,刘志仁一行依次到达下湄桥头调研同心河段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龙泉小区调研燕泉河水质再提升工作等黑臭水体综合治理项目,并来到拟建污水处理厂的选址地,查看、了解相关情况。

7.jpg

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召开。

在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工作会议上,各相关部门就水体治理进行交流发言。

“总体来说,大有进步,变化很大。”刘志仁肯定了当前水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但问题也依然存在。”他指出,城区黑臭水体综合整治是必须解决的民生问题,也是城市发展到了新的阶段必须要面对的问题。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治水,科学治水,确保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治理成效惠及人民群众;要积极调度部署相关工作,加大工作力度,加快补齐城乡基础设施环境短板。

刘志仁要求,要真抓实干,以实际成效来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要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坚持标本兼治,构建长效机制,严防水质反弹;要加快推进黑臭水体治理项目的前期工作,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要加强人、资金、政策等要素保障,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逐年推进实施;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的监管,进一步做好雨污分流和雨水利用的规划,进一步做好项目的建设、实施、验收。要全力推进市政排污管理的规范化、法治化、制度化,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美好郴州。

来源:红网

作者:汤思柔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0/11/61164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