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严把“三关”压减一般性支出 保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波 欧薇 编辑:于佳丽 2019-11-07 09:19: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7日讯(通讯员 李波 欧薇)11月6日,笔者从新田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县厉行节约理念,严把“源头”关、“执行”关、“问效”关,压减一般性支出,着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民生等各项重点支出得到更好保障。

严把“源头”关,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节用裕民,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策要求,2019年该县财政年初预算对各部门日常公用经费人平压减1000元,其他除重点和刚性支出外的专项经费在上年基础上压减10%,共计压减一般性支出1900多万元,综合压减比例达到了10%,腾出更多财力用于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2019年上半年新田县民生支出达13.09亿元,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的比重达83.8%,财政保障民生能力进一步加强。

严把“执行”关,增强预算刚性约束。强化预算约束力,严格落实无预算不开支的要求,严禁各部门随意突破预算打报告追加经费,县财政原则上不追加安排部门工作性经费,因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的新增重大工作任务确需增加经费的,从严从紧安排。同时,在编制安排2019年部门预算时,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其中“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预算实行只减不增。

严把“问效”关,加大绩效评价力度。按照花钱必问效的原则,深入推进实施预算绩效评价,将部门预算收支以及全县重大项目支出全面纳入绩效评价范围,同时将绩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挂钩,及时清理绩效低下的项目和资金,确保将财政资金用在最急需、最紧迫的地方,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波 欧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07/61895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