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稳步推进,目前办结4200余件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2019-11-12 10:46: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1日,长沙县私营业主夏轩(右)正从“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李谦手中接过营业执照、公章、税务登记和卫生许可证。宋彬彬 摄

红网时刻11月12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宋彬彬)上午拿证、下午开业,这是长沙县私营业主夏轩的真实经历。11月11日,夏轩在长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提交齐全资料,当天上午就领到了营业执照、公章、税务登记和卫生许可证,高效的办事效率让他惊叹不已。

“以前至少半个月,现在一次办妥,省时省力,方便许多。”这不是夏轩第一次开店,以前将东西准备齐全走流程,领取营业执照、公章、税务登记和卫生许可证,至少需要半个月以上。

今年8月,长沙县针对企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问题,对照省政府公布的首批100件“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筛选出45项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事项,其中13项有关个体工商户的业务下沉到镇街市监所办理,目前,全局“一件事一次办”办结量为4200余件。

“可将此认为是‘最多跑一次’的升级版。”窗口工作人员李谦介绍,此次“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将需多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变成统一办理的“一件事”,即将以往“一个部门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办好一件事只需跑一次”,以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最优的服务,将群众和市场主体要办的事项办好。“简化了办事流程后,发证效率大大提升。”

“提前告知,一次办成,由群众跑腿变成专职人员统一协调。”李谦介绍,将“一件事”涉及的分散在各部门、各窗口的审批服务事项归集为一个窗口受理,在政务大厅内分门别类设置多个“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按照“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模式,综合窗口工作人员统一受理办事申请,专职人员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一件事”集成审批咨询、受理、协调、证照免费邮寄等。

“一件事一次办”究竟涉及哪些具体事项?“记住‘四要’口诀就行,只要是这四个方面的基本都包含在内。”县市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涉及到“要办证”“要开店”“要办事”“要领钱”四个方面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业务基本都包含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内。

下一步,长沙县将进一步按照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四个减”和一厅办理、一站导办、一次告知、一次表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好、一单速达“八个一”继续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根据企业和群众需求,大力加强综合窗口人员的培训,建立相关管理机制,优化完善“综合窗”,提高服务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宋彬彬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2/61976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