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片区协作”让监督不再难

来源:红网 作者:唐振军 刘佳宾 编辑:康晓乔 2019-11-14 16: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4日讯 (通讯员 唐振军 刘佳宾)“被侵吞多年的征地补偿款终于回来了,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纪委的同志!”日前,湖南省宁远县水市镇纪委在小欧家村举行“纪委喊你来领钱”集中退款仪式,将追缴的11.8万元征地补偿款逐一退还村民。

“这个案子能如此快速查清,主要得益于县纪委监委推行的纪委监察片区协作机制。”看着村民们的笑脸,水市镇纪委书记陈健十分感慨。

为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破解基层纪检监察组织普遍存在的人员不足、能力不强、业务不精、人情干扰等难题,宁远县创新推行纪检监察片区协作机制,将全县20个乡镇(街道)、122个县直单位划分为4个片区,设立4个片区协作组,实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把关、统一考评,凝聚正风反腐的强大合力。

“在查处象村洞村第二网格支部委员刘绪桂违纪问题时,因案件线索复杂,涉及人员多、时间跨度长,办案人手不足、力量不强,导致工作进展缓慢。”五龙山瑶族乡纪委书记王承利谈到此前碰到的一块“硬骨头”时说,“后来经过第四片区协作组调度,由第六纪检监察室牵头组织两个乡镇纪委的同志过来支援,很快就把案子查清了,最终给予刘绪桂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刚接触纪检监察工作时不知道如何下手,面对违纪人员没有底气,连谈话笔录都写不好,通过跟着协作组办信办案,学会了很多工作技巧,现在我可一点都不怵了。”太平镇纪委委员谭莎是一名“90后”,从一名“小白”成长为“尖刀”,协作组里“老纪检”的传帮带功不可没。

今年1-10月,宁远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通过片区协作共立案158件,办结113件。

来源:红网

作者:唐振军 刘佳宾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7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