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全面启动

来源: 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2019-11-19 08: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1月19日讯(通讯员 单明海)“你好,明年的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启动,请你在近期以现金的方式交我们代收或者通过手机、银行缴费,以免影响你享受医保待遇。”11月18日,宁远县仁和镇建兴村支书王军清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医保缴费工作。

宁远县2020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时间为2019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个人缴费标准统一为250元/人,按年度一次性缴清。医保范围覆盖了除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应参保人员以外的其他所有城乡居民,包括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在校学生、在本县取得居住证的常住人口。特困人员、社会保障兜底人员由财政统一补贴,建档立卡贫困户、城乡低保人员由财政补贴一半,所补贴人员以2019年9月扶贫办、民政局核实的对象为依据。

参保方式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城乡居民(含中小学学生及学龄前儿童)以家庭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参保,大中专学校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参保缴费。缴费方式采取由村组(社区)等代办单位以现金方式集中代收,也可以通过手机APP(湘税社保)和各村(社区)POS机、各银行柜面缴费。手机APP缴费的以电子订单支付凭证作为缴费依据、POS机以机打小票作为缴费依据、各银行缴费的以银行收款凭单作为缴费依据。

来源: 红网

作者:单明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19/62444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