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副县长“直播叫卖”冰糖橙 101.94万人在线热捧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张玉 编辑:康晓乔 2019-11-25 09: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诚心‘橙’意·助农脱贫——2019靖州冰糖橙采摘仪式暨电商扶贫助农活动”现场。

“诚心‘橙’意·助农脱贫——2019靖州冰糖橙采摘仪式暨电商扶贫助农活动”启动。

副县长来了!

副县长郭洪涛与女主播“同屏直播”。

靖州冰糖橙皮薄核少、果香味浓、甜润爽口、营养丰富。

红网时刻11月25日讯(靖州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张玉)“16度,比西瓜还要甜!这是今早刚摘的冰糖橙,我现在就在果园直播!”11月23日,湖南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渠阳镇灯塔村冰糖橙基地,女主播关雨薇现场测量到的冰糖橙甜度,瞬间搅动了吃货们的味蕾。

当天,由湖南省科学技术厅、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和靖州县苗族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诚心‘橙’意·助农脱贫——2019靖州冰糖橙采摘仪式暨电商扶贫助农活动”上线,副县长郭洪涛与湖南卫视快乐购主持人、湖南时尚频道主持人、淘宝直播村播关雨薇“同屏直播”,向全国网友推介当地特色冰糖橙,受到101.94万名热心网友在线热捧,2小时售出冰糖橙1980件共2万斤、红心柚291件。

在基地的另一边,来自怀化市的水果商直接把“前四后八”大卡车开进了果园里,三四十名工人采摘、挑送、分拣、装箱、上车……忙得不亦乐乎。“大果2元每斤,小果1.2元每斤。”一车拉走35000斤,果园主人杨丽君喜笑颜开,她说,自家的靖州冰糖橙皮薄核少、果香味浓、甜润爽口、营养丰富,本来就不愁卖,现在有副县长亲自帮忙“吆喝”,身价更俏了!

作为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县,近年来,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不断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制定出台电商营销扶持政策,积极实施“贫困户+合作社+加工企业+电商平台”的“电商扶贫助农”项目,线上与线下齐发力,实现农产品生产规模化、加工标准化、网销品牌化,助推贫困户快速脱贫致富。

随着项目的不断推进,越来越多的靖州人加入到电商营销大军,掀起了“全民电商”热潮:种水果的果农开起了网店,在外务工求学的学会了在朋友圈“吆喝”,能说会道的开启了网络“直播”,杨梅、高山葡萄、金秋梨、冰糖橙等多款特色水果渐成“网红爆款”,销售价格也连年上涨,“电商扶贫”已然是靖州县果农脱贫致富的“如意法宝”。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张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7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