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举行第一届网络文学论坛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邹围 廖威 编辑:谢羽 2019-11-25 17:13:5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网络文学作家就“现实题材创作”主题论坛进行交流。

红网时刻株洲11月25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邹围 廖威)今日上午,株洲市第一届网络文学论坛在东帆大酒店举行,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余艳出席活动。来自省内和株洲本地的网络文学作家40余人齐聚一起,共同探讨现实题材和网络文学的融合,为推动网络文学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我们广大的网络作家,要以独到的眼光、敏锐的触角、独特的艺术感染力,全面、准确、真实地展现时代风貌,在火热的生活中把握时代脉搏,承担时代使命,聆听时代声音。”余艳表示,过去十几年里,现实主义题材和网络文学都在不同的轨道上,而今我们的作者开始把两种风格的作品糅合在一起,既有现实题材人物的百态,也有网络文学的创作新意。目前,湖南的网络文学创作,很多还停留在为吸引粉丝而盲目“蹭热度”,只写流行的题材,作品与现实严重脱节,这种趋势急需改变,要通过作品向读者传递正确价值观,传递更多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用“主流化”“人民化”的网络视角挖掘湖南地域文化,也是湖南籍作家的责任。

启动仪式后,各位网络文学作家们就“现实题材创作”主题论坛进行交流。网络文学作家们表示,这次论坛主题讨论使自己增强了理论修养,明确了创作导向,今后要加大现实题材创作力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更多优秀网络文学作品。

近年来,株洲市网络文学创作呈现良好势头,涌现出皇甫奇、半弯弯、汉隶等一批在全国范围内都有较大的影响力的网络作家。据了解,株洲市网络作家协会有八十多位成员,每天大约创作30万字,每天可影响50万读者。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邹围 廖威

编辑:谢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1/25/62592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