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经验分享丨湖南省永兴县·周露:寻求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永兴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廖浩宇 编辑:廖浩宇 2019-11-30 17:35:08
时刻新闻
—分享—


??_??.jpg

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在长沙举行。郴州市永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露作经验分享。陈杰/摄

红网时刻记者 廖浩宇 长沙报道

便民服务项目接入“新永兴”客户端,不断丰富“新闻+”内涵,延长产业链条增加经营收入,目前已可办理政务和便民服务事项167项……

11月29日下午,2019中国新媒体大会“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与发展专题研讨”在长沙举行。郴州市永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露参加了专题研讨活动,和大家分享了永兴县在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当中的探索和实践。

作为中国的银都,永兴县大步向融媒体改革发展方向迈进,2018年开始媒体融合探索,虽然起步较晚,但逐步完成了机构、人员、资源整合和市场化探索,走出了具有永兴味道的融媒体中心建设路径。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开发了一厨一屏一端的融媒体平台,建设“1+8”的主流阵地(1个中心,8个平台),在采编播流程,形成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和全网覆盖的格局。

全媒体策划,制作精品,《碧水丹霞》48小时内点击量超过13万人次。“坚持内容为王理念,讲好永兴故事。” 周露说,永兴县融媒体中心强化了新闻报道快速反应的能力,实现重大活动、重大新闻、突发事件一小时内播发,“各平台同步运作,互相配合,实现全屏、全网、全时覆盖。”

周露在经验分享中说道,永兴县融媒体中心还不断丰富新闻+政务和服务的内涵,借助省级服务平台,将水电气等便民服务项目全部接入服务端,目前已经达到了167项。同时,该县借助省级服务平台,开发群众投诉板块,通过收集整理反馈,交相关部门限期办理。

在改革创新理念的同时,永兴县融媒体中心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轻硬件、重内容,把有限的资金花在人才引进和内容建设上面。创新人员薪酬体系,将绩效和待遇向一线倾斜,实现由员工身份管理到岗位管理的转变,打破编内编外人的差别。

该县融媒体中心还组建了文化传媒公司,采用市场化运作管理模式,拓展全媒体的业务,成立创新创业部,微电影工作室。据统计,2019年已开展了几十次运营活动,合作单位和项目达140余个。

“做大宣传品牌,做大基础保障,做精媒体内容,做优队伍入手。推进融媒体建设深入融合,更好地引导和服务群众。”这是周露在分享中,对永兴县融媒体中心给予的更厚重期许。

来源:红网

作者:廖浩宇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01/626973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