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西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名单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2019-12-11 09: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11日讯(通讯员 骆力军)日前,农业农村部公示拟认定100个乡镇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拟认定1000个村为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湖南5个镇、50个村入选,宁远县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西湾村共辖4个自然村,10个村民小组,1638人,38名党员。近年来,西湾村坚持党建引领,驶上了发展快车道。在村两委换届时,该村配齐配强了班子,群众认可度高。选好了优秀的两委班子做领头雁,在头雁效应带动下,党员、群众参与村务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该村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村庄整洁美丽,垃圾开始分类处理;村两委班子勇敢决策、不惧艰难通过集中建房和土地流转盘活全村土地;村两委班子主动引领,带领党员、群众积极入股参与荷蟹(大闸蟹)共养、莲子产业、荷园特色旅游等方式发展“农旅结合”,不但进一步有效壮大集体经济,更让村民的荷包鼓了起来。

2016年西湾村被评为“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市党建远教示范站点”“全县美丽乡村先进村”“全县安全生产先进村”“全县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先进村”“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十佳村”“全县金融信用村”。2017年被评为“全市美丽乡村示范村”“全市精神文明示范村”“全县安全生产示范村”“全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先进村”。2018年被评为“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骆力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11/63122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