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县税务局织好“三张网” 守好“廉政门”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国 编辑:于佳丽 2019-12-20 08:4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2月20日讯(通讯员 蒋正国)今年来,宁远县税务局以打造“政治坚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税务铁军为目标,以为国聚财、发挥税收职能为要求,织好“三张网”,守好“廉政门”,营造“干净、担当、廉洁、高效”的工作氛围,为税收事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强化宣传教育,织好“思想净化网”。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党纪党规集中学习讨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勤政体验式培训,征集廉政书画作品等活动,不断丰富廉政建设教育内容,提高干部职工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同时,加强文化创建,打造廉政文化强墙,依托文化“软约束”,营造党风廉政“硬氛围”。

筑牢制度建设,织好“行为规范网”。建立和完善惩防体系廉政建设配套制度,做到关口前移,防范在先。局党委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头等大事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各股室、分局、税务所、每位干部,将党风廉政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为全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

抓紧执纪问责,织好“监督防护网”。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对重大决策、干部人事任免、大额资金使用等重大事项的决策,均实行集体决策,保证重大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自觉接受监督,有效防止以权谋私的不正之风的产生。同时,坚持把巡察工作与组织收入、依法办税、绩效考核、风险防控等结合起来,严肃问责,达到处理一个、教育一片的震慑目的。

来源:红网

作者:蒋正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0/6388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