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唐洞街道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2019-12-25 10:3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 (资兴站记者 朱孝荣 通讯员 李铁南)12月23日,湖南省资兴市唐洞街道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深入辖区星塘村九组的南方化工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看现场、查台账、问安全生产情况,全面了解该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据悉,为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人民群众过好安全、安心、舒心的“两节”,资兴市唐洞街道组织安监、治超、综治、国土等部门成立节前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的非煤矿山、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经营点、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酒店宾馆、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人员深入各涉安行业、领域生产第一线,通过“看”(看资料、看上墙制度)、“查”(查安全生产台账、查消防设施配备)、“问”(问员工安全生产情况、问管理人员生产运行情况)“三部曲”,全面查看相关单位关于安全生产落实情况,仔细检查其周边环境和各项安全设施,坚决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对存在消防设施配备不到位、管理措施不完善、台账登记不规范等安全隐患,做好“改”文章。能及时整改的,现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当场下达整改告知书,并限期跟踪督查。

今年来,资兴市唐洞街道严格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发展方针,深入开展安全监管“强执法防事故”“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大检查248次,排查涉按企业、单位75家,查处2个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点,打击4起非法盗采露天煤行为,取缔1个非法储存工业氧窝点。

来源:红网资兴站

作者:朱孝荣 李铁南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25/64140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