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组部专题调研组来常德调研 周德睿陪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凌 编辑:文建美 2019-12-30 08:5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0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刘凌)12月27日至28日,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刘文一行,在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蔡建和陪同下,到常德开展专题调研。常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梁仲参与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汉寿县岩汪湖镇、鼎城区草坪镇和红云街道,围绕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等方面开展调研。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区县委组织部部长以及乡镇(街道)党委(工委)书记紧扣“做强乡镇”的主题畅所欲言,探讨乡镇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对策。

在市城区智慧大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常德市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和干部大数据管理系统相关情况。2017年,常德市抓住全省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试点的契机,围绕“智慧党建为民服务”核心理念,推动党务、政务和服务“三务合一”,实现了智慧党建一网覆盖、一屏互通、一键到底,有效促进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

刘文指出,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工作要以网络技术为依托、以工作需要为驱动、以党风纪律为关键、以服务需要为动力。“三务合一”是智慧党建平台的生命力,要以党员群众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升级。乡镇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我们党执政的基础层级。乡镇干部是党在农村基层的执政骨干、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做强乡镇”,加强乡镇(街道)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是大的导向,要通过一系列举措,努力实现“好干部要到乡镇去,好干部要从乡镇来” 。

周德睿说,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对常德市做好智慧党建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常德市的智慧党建平台建设取得一些工作成效,真正做到了以党建为引领统揽,促进全面工作;真正提升了广大干部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大家办事非常方便;真正做到党务、政务、服务“三务一体”,实现全过程、全领域、全覆盖;真正做到了党组织时刻在身边,解决一些口袋党员、隐性党员、失联党员的问题;真正做到了党员教育与时俱进。他要求,智慧党建工作一定要以这次考察指导为契机,在广度和深度上面下功夫,探索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常德经验。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刘凌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0/64435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