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扎实做好民生工作确保惠民政策落实 副省长吴桂英来郴调研

来源:郴州发布 作者:陶子瑶 编辑:姜姿 2019-12-31 0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9日至30日,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率调研组来郴州调研教育、文旅广体、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吴桂英指出,要扎实做好教育、医疗、医保等民生工作,持续改善群众生活。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230051.jpg

吴桂英在嘉禾县教育新城调研。

微信图片_20191230230057.jpg

吴桂英在桂阳县太和镇车田希望小学调研消除大班额。

微信图片_20191230230103.jpg

吴桂英在永兴县碧水小学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在郴期间,吴桂英一行先后深入嘉禾县、临武县、桂阳县、永兴县、安仁县,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消除大班额、学前教育、医疗改革、医保基金、医联体建设、全域旅游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191230230110.jpg

座谈会现场。

在29日晚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桂英强调,教育事关民生,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要积极支持芙蓉学校的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动工,早日竣工,建成使用。要加快推进消除大班额,通过扩大学位供给、多渠道补充教师、妥善做好分流工作等举措,全力做好消除大班额工作。要增强学前教育发展均衡性、普惠性,继续加大公办幼儿园占比,切实解决学前教育入园难、入园贵等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推进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要充分认识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领会省委、省政府对改革推进的决心,牢固树立惠民政策如期落地的信心。要加快推进医保市级统筹工作,合理划分市县管理责任,建立权利与义务相对应、事权与财权相匹配、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市、县两级政府责任分担机制,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确保市级统筹平稳过渡。要以创建区域医疗中心为契机,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服务农村社区,统筹城乡医疗资源,促进均衡发展,让创建成果更好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刘志仁在座谈会上表示,郴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教育、文旅广体、卫生健康、医疗保障工作取得全面发展。但也存在学前教育教职工编制不足、医保基金市级统筹工作缺乏资金扶持等问题,希望省政府和相关厅局能给予大力支持。郴州将继续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五个郴州”,抓实事、惠民生,持续增进人民福祉。

30日上午,吴桂英还参加了永兴县五环时代全民健身中心落成暨湖南省全民健身大赛季永兴站启动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郴州发布记者 陶子瑶)

来源:郴州发布

作者:陶子瑶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9/12/31/64942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