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慈利县汽车客运站全方位备战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 柴丽莉 戴晓山 编辑:王津 2020-01-08 16:4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1月8日讯(记者 柴丽莉 戴晓山)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全国进入为期40天的春运,慈利县也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万福汽车站、永安汽车站全方位备战,为旅客提供更安全、舒心的服务。

万福汽车站是慈利县长途汽车客运站,有长途客运班线10多条,1月7日,记者在车站看到,客流量还不是很大。车站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在正月初六到这个正月十八迎来客流高峰期,其中长沙班线客流相对较大,为迎接春运客流高峰,客运站从运输、安全、服务等角度出发,制定了相应保障措施。

在永安汽车站,虽说春运还没到,但记者提前感觉到了春运的气息,不少学生、在外务工人员推着行李箱,提着大包小包走向开往家乡的客车。据车站负责人介绍,永安汽车站主要是县内客运班线,春运高峰期比长途汽车客运站要来得早一些,客流量集中在腊月二十到正月二十,乡镇班线居多,春运期间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

交通部门根据客流预测和形式分析,2020年春运客流与去年相比略有所下降,但阶段性运输高峰仍会出现,春节后将出现探亲流、返城流、学生返校流集中叠加,特别是春节前后10天,回乡返程客流形成高峰。为积极应对客流集中压力、春运安全压力、道路拥堵压力、恶劣天气压力,我县各相关部门将统筹协调运力,加强安全管控和应急运输管理,切实改进服务方式,全力做好春运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有序。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 柴丽莉 戴晓山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0/65358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