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春走基层丨走进吉首文明小区 感受浓浓湘西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向力 编辑:张皎 2020-01-14 01:4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湘西1月14日讯(记者 李艳华 通讯员 向力)居住在现代城市小区的市民,大多来自天南海北,很多人虽同在一个小区多年,相互之间却非常陌生。1 月 12日,农历腊月十八,吉首市石家冲街道山水华府小区举行创建文明小区启动仪式暨2020年春节团拜会,免费请业主一起聚餐,话家常里短,热热闹闹喜迎新春佳节。

1.marked.jpg

准备美味菜肴。

2.marked.jpg

写春联。

3.marked.jpg

拔河比赛。

当天上午,杀准备美味菜肴猪、架锅、切菜、蒸糯米、炸黄雀肉……负责后勤的业主在一旁精心,老中青童不同年龄段业主们则在小区空地上进行着羽毛球、乒乓球、象棋、拔河、套圈瞎子敲锣、打糍粑等各类趣味互动,一派热闹祥和的氛围。

4.marked.jpg

打糍粑。

5.marked.jpg

炸黄雀肉。

作为春节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联、福字也纷纷登场。州、市书法协会书法家们现场挥毫,作品深受业主喜爱。

1.marked.jpg

湘西苗鱼。

2.marked.jpg

杀猪菜。

“开席,祝大家吃好喝好!”下午 3点,小区百家宴准时开席。70个大圆桌铺满小区空地,600多名业主代表聚在一起,吃菜、喝酒、拉家常,有说有笑。一盘盘菜,一杯杯酒,冲破了钢筋水泥墙的阻隔,小区里的百家宴,溢出浓浓的幸福味。

3.marked.jpg

吉首市领导王京海、李梦涛、向洪琼为小区文明家庭获得者颁奖。

4.marked.jpg

开席了,600多名业主代表欢聚一堂。

业主表示,此次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体味到温馨的邻里亲情,加强了小区的凝聚力、亲和力,促进了邻居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交流,对于打造幸福社区,共建和谐社会具有积极意义。

该小区物业负责人宛玉甫表示,山水华府小区拥有近400户住户1600余人,自从吉首市提出“五进小区”要求后,物业公司出资30余万元对小区监控系统、门禁系统、地下停车场等实行了微改造。下一步,将全力打造幸福、和谐小区,营造温馨、舒适的小区氛围,进一步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红网

作者:李艳华 向力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4/65736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