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街上老人突然倒地 武冈三女生果断出手救助……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学煜 周定伟 陈纲 编辑:陈纲 2020-01-15 15:4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彭学煜 周定伟 记者 陈纲) 大街上,素昧平生的老人突然倒地不起,作为一名路人,你很想走上前扶起老人,可是会不会害怕被讹呢?!武冈市第十中学的三名女生果断出手救助,背扶着老人急奔医院……满满正能量的举动,温暖了整座武冈城!

1月14日,老人的家人将感谢信张贴在武冈十中学校大门口,感谢毛梦婷、戴倩、张佳洁这三名女生助人为乐的善举……一时间,在武冈市各媒体和微信群中,三名女生救人的视频被争相传阅。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15084643.jpg

见义勇为的张佳洁、毛梦婷、戴倩(从左至右)。

2020年1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一位老人在行至武冈都梁路老路段公交车候车站牌时,突发疾病摔倒在地,不省人事,正好经过这里的武冈十中学生毛梦婷、戴倩、张佳洁等三人见此情景,二话不说,走上前去扶起老人,背着老人就往武冈市人民医院急诊楼跑去,送到后又悄悄离开。由于她们的及时送医,老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助,转危为安!

翌日,被救老人的家属罗杰通过街上的监控找到了这三位同学,1月13日他们来到学校,确认见义勇为者是毛梦婷、戴倩、张佳洁三位同学。1月14日,罗杰和其家人来到学校,将感谢信张贴在学校大门口,真心实意地感谢这三名助人为乐的女学生,感谢她们在危急时大胆援手,无畏无私救助老人,感谢武冈十中老师们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学生,感谢女生的父母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女儿。

至此,学校才知道这件事情,向学生们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对她们提出了表扬,她们表示:“其实也没什么,当时也没有多想,看到了就想最快地把老人送到医院就诊,如果是我们学校其他同学在现场,也会这么做的!”

微信图片编辑_20200115084717.jpg

感谢信。

毛梦婷、戴倩是武冈十中高一214班,张佳洁是高一215班的学生。2020年1月10日,学校期末考试完毕,其他同学都已离校,她们留下来排练参加武冈市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的歌舞节目《老百姓的中国梦》。排练时间在下午和晚上,当天上午上街购物,恰好碰上了老人倒地,于是发生了救人的一幕。

据她们的班主任苏荣华、黄辉老师说,这三们同学平时表现非常不错,品学皆优,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戴倩是班长,毛梦婷是学习委员,工作上、学习上、生活中都可圈可点。戴倩同学在武冈市第十中学2019年下学期冬季田径运动会上,拿到了女子8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难怪她背起老人就能快速奔跑。

正如武冈本地一位网友@A晚亭所说:“这三名学生扶起的不仅仅是一位摔倒的老人家,扶起了整个社会的良智(知)与优良好传统,好品德,也唤起了全社会沉默的爱心。”

1.marked.jpg


毛梦婷等三名女生救人的事迹在武冈本地迅速传播,市民纷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彭学煜 周定伟 陈纲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6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