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文旅广体局走进扶贫村助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谢芳霞 编辑:陈纲 2020-01-15 15: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4日讯(通讯员 何伟 谢芳霞)1月14日上午,邵阳县黄亭市镇东冲村与往日相比显得格外热闹,该村扶贫帮扶单位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机关党委组织11名党员干部,按照县文旅广体局党组的部署,以普通党员身份来到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访该村党总支党建工作开展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情况,并对全村50户贫困户发放问卷调查,征询村民意见和建议,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进展情况,与村支两委共商绘制新年扶贫工作蓝图。

东冲村位于邵阳县黄亭市镇西南端,全村18个村民小组、436户、总人口1924人、耕地面积2425亩,下辖两个党支部,共有61名党员。2014年,该村被确定为贫困村,现有贫困户72户、贫困人口达298人,其中贫困学生89人。自2017年3月以来,邵阳县文旅广体局组织成立驻村工作队,对东冲村开展对口帮扶。

去年新调整的驻村工作队和11名机关帮扶干部入驻东冲村后,该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华先后9次召集村“两委”座谈、入户走访、发放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了解村情、民情。今年1月来,为着力确保脱贫攻坚达到巩固提升的目标,驻村工作队对全村72户贫困户不定期地进行了积极走访,询问家庭实际困难,深入了解国家各项扶贫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到户? 并依据各贫困户实际,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扶贫脱贫巩固提升计划。同时,县文旅广体局根据东冲村实际寻求适合该村发展的产业发展项目。今年已梳理出油茶种植、生猪集约养殖、药材种植、黄牛养殖等项目线索,下一步将进行科学论证,积极稳妥地开展以产业发展为龙头,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以确保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长期落地生根。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接地气,而且还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在这次活动中,共收到村民群众对扶贫脱贫巩固提升工作的意见或建议16条。


来源:红网

作者:何伟 谢芳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5/6577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