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苗岭深处过大年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2020-01-17 15:0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拔河比赛中,队员们纷纷使出“洪荒之力”。

摆起长龙宴,传承好家风,共迎幸福年。

欢乐锣鼓敲起来,喜迎更加美好的一年。

问寒送暖,真心实意地与群众交流。

乡亲们用苗家人最淳朴的歌声,动情表达对精准扶贫的赞美、对党和国家的感恩。

红网时刻1月17日讯(吉首站记者 于茁 通讯员 喻根深)打篮球、敲苗鼓、唱苗歌、拔河、送春联……1月16日,一场充满浓郁民族特色的春节联欢会在吉首市已略乡简台村热闹上演,吉首经开区、市腾达公司帮扶干部和村民们一起用乐见喜闻的方式喜迎新春佳节。

吉首市已略乡简台村位于阿婆山东北,是典型的后山村,村庄深藏幽谷,入口狭小隐秘,道路蜿转曲折,曲径通幽,如入秘境。因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发展氛围不浓、缺乏产业支撑等原因,多年来老百姓以种植水稻、玉米、黄豆为主,无稳定的致富产业扶持,长期发展缓慢。

2017年,吉首经开区、市腾达公司作为脱贫攻坚后盾单位,秉承“真扶贫、扶真贫”的原则,选派优秀干部入驻该村,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和想法与村“两委”干部集体讨论,并在解放群众思想、改善基础设施、争取项目资金、发展脱贫产业等方面给予该村帮扶支持。3年多来,该村脱贫产业如花绽放、人均纯收入成倍增长、村容风貌焕然一新,群众笑逐颜开。

来源:红网吉首站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7/6632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