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开展“传承好家风 欢乐过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戴彬 杨曲涛 编辑:陈纲 2020-01-19 15:13: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从家风“入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入心”_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月19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戴彬 杨曲涛)1月17日,武冈市卫健系统组织200多名志愿者代表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传承好家风,欢乐过新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武冈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局领导对全体志愿者发出倡议并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旗。

当晚的活动分为“传承好家风——我参与,我承诺”签名、观看《家风传承》《牵妈妈的手》微视频、志愿者分享“我的家风家训”等环节进行。活动中,志愿宣讲队员轮番上台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以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等家庭文明的生动细节,吐露自己的心声,分享自己在“家风家训”方面的人生体会,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同时,活动现场还给卫生健康系统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授旗。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接受了一次“家风家训”的洗礼,进一步强化了自觉传承“家风家训”的理念。

按照《武冈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该市进一步整合资源力量、平台载体、项目活动,全面深化拓展基层公共服务阵地资源、人才资源、专业资源,依托志愿服务队伍,重点打造好10大文明实践工作平台,其中的“卫生健康服务平台”由市卫健局牵头,联合有关单位和部门,以城区医院、乡镇卫生院、村(社区)卫生室等为主要阵地,充分发挥广大志愿者作用,宣传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和科学养生,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个人健康意识和行为能力。定期组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人员深入基层开展免费义诊、健康知识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定期开展卫生安全知识宣讲和食品、药品监督检查,全面提升群众健康意识和水平。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戴彬 杨曲涛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19/66360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