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冈:把“春晚”舞台搭在脱贫群众家门口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程懿 编辑:陈纲 2020-01-20 16:24:0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村春晚1_副本.jpg

春晚现场。

红网时刻1月20日讯(通讯员 罗建峰 程懿)歌儿唱起来、舞蹈跳起来、春联贴起来……1月20日上午,武冈市邓元泰镇凤溪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热闹非凡,一场以“脱贫致富奔小康,坚定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春晚引来了该村近千村民的目光,为广大群众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真正把“文化惠民”落到实处,让每一位老百姓都能沐浴着“文化的阳光”。

为了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武冈市文旅广体局和邓元泰镇政府进行了精心组织,编排挑选出《请给我打分》等10余个节目,内容有歌舞、小品、花鼓戏等,节目类型紧跟时代步伐,弘扬传统美德;凤溪村村民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在希望的田野上》、诗朗诵《脱贫宣言》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群众大呼过瘾。与此同时,武冈市还组织书法家协会开展“送对联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志愿服务”活动,发动一批书法功底深厚的志愿者现场挥毫泼墨,免费为老百姓书写对联并送上祝福。浓浓的墨香吸引着众多百姓来到活动现场,选联的、牵纸的、晒墨的,人头攒动,气氛高涨。

搬迁户戴时云说,“以前住在山冲里,就一台老式的黑白电视机,也没有网络,平时看不到什么文艺节目,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自己村里的春晚,老伴还和村里的其他人一起上场跳起了广场舞,这种日子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在凤溪村,像老戴一样的搬迁户有20来户100余人。

近年来,武冈市始终把文化惠民摆在突出位置,着力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积极组织文艺工作者下基层、进村进院落,引导群众更广泛的参与到文化活动中来。2019年,武冈市共组织举办了村级春晚160余场,直接受益群众近20万人;今年将组织举办村级春晚200余场,不仅丰富了村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一场又一场文化大餐,还带去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怀之情。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罗建峰 程懿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0/6639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