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潇湘家书|爷爷奶奶,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姜媚 2020-01-21 14:04:18
时刻新闻
—分享—

杨雨晴一家人

家风是一种传承,好家书记载着一串串动人的故事。在湖湘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优秀的少年,她们朝气蓬勃、奋发向上、乐于奉献、自强自立,对同学、对家庭、对社会满怀责任担当,凸显了新时代好少年的精神风貌。

让我们一起聆听

“新时代湖南好少年”杨雨晴

写给爷爷奶奶的家书

亲爱的爷爷奶奶:

你们好!

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悄然离逝,趁着你们还不是太老,趁着你们还在我的身边,我想把思念记下来,就像我们一家围坐火炉聊天。

记得我出生没多久,爸爸妈妈为了生计去了拉萨,是你们的呵护,给了我美好的童年。

记得小时候我很挑食,不喜欢吃蔬菜,也不喜欢吃肉,只喜欢吃鸡蛋。为了这个,你们特意在集市上精心挑选两只老母鸡,天天为我捡鸡蛋,还说“那是孙女爱吃的”。

后来我上学了,别的小朋友都自己回家,爷爷总是准时守在校门口,牵着我的手走在回家的路上,那双粗糙的大手是那么温暖……

五岁的时候,爸爸和妈妈回来了。而你们为了生计,又出去打工了。我还在心里偷偷的埋怨过。直到有一天放学回来,我看到家里摆上了一张我向往很久的大书桌,亮光光的、新崭崭的!

原来你们记得,我曾经说“想要一个很大很大的书桌写作业”。你们就出去打工,真的买了一张送给我!爷爷奶奶,谢谢你们!

三年前爸爸去世了。再后来,我也到了外地上学,一年也回不了几次家。在学校,我学习很努力,各科成绩也很好,没有辜负你们的期望。我非常想念你们,想念奶奶亲手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想念小时候我和妹妹在书桌上写作业,一转头就能看到你们含笑的脸……

爷爷奶奶,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等我毕业了,我要带你们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希望时光不老,爷爷奶奶在我心中永远不老!

敬祝

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你们的孙女:雨晴

2020年1月19日

杨雨晴(左)与爷爷、妹妹

杨雨晴,韶山市韶山乡平里村人。她以柔弱之龄勇挑家庭重担,对长辈孝顺恭敬,对幼妹呵护照顾,入选2019年第二季度“新时代湖南好少年”,2019年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湖南省第三届“最美孝心少年”。

来源:湖南新闻综合广播

编辑:姜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