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真情似火暖寒冬 武冈市龙溪镇志愿者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孙小龙 编辑:陈纲 2020-01-22 17:2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才国 孙小龙)“我是个当兵的,献这点血不算什么,过个年,休息两天就补回来了。”1月19日,武冈市龙溪镇政府大院内人头攒动,人声鼎沸,志愿者唐才超等人撸起袖子,在采血车前排起了长队,争先恐后忙着献血。据统计,50人成功无偿献血,献血量达19300毫升。

龙溪镇对这次无偿献血活动十分重视,活动前期就在全镇各村、各中心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号召全镇志愿者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当日9点钟,邵阳市中心血站大型采血车,缓缓驶进镇政府大院,早已等候无偿献血的人们当即自动排好长队,进行登记并检查身体,医务工作者顿时紧张地忙碌起来。

“无偿献血村民早知道也非常积极,只要一发通知,大家都自愿参加。”据介绍,有的村民一大早从家里赶到镇里献血。“义务献血既利民又利己,还对身体有好处,促进血液循环……”镇机关志愿者分队的成员,不光维持现场秩序,自己也纷纷挽起袖子,坐在献血椅上,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据一位现场工作的医生说:“今天龙溪镇献血的人非常踊跃,估计来了200多人,只不过有的身体不符合献血标准,有的虽然符合,但因采血任务人数已完成,只好等明年啦!”

来源:红网

作者:彭才国 孙小龙

编辑:陈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2/66440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