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到郴州过大年⑦丨一页剪纸春意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杨扬 陈璐 姜姿 编辑:王津 2020-01-23 11: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这一年,这一味。

无论岁月如何变迁,人们都盼着过年,盼的是那让人眷恋的年味。红网时刻推出《我到郴州过大年》系列作品,带你一起感受郴州的浓浓年味。

红网时刻记者 姜姿 通讯员 黄卓凌 杨扬 陈璐 郴州报道

剪纸,又叫刻纸,是一种镂空艺术,是中国汉族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走上街头,已是满街的“中国红”,一幅幅窗花映入眼帘,火红的剪纸依旧是新年里辞旧迎新的象征。

今年46岁的雷艺玲是郴州市苏仙区人,从小在外婆的熏陶下学习剪纸,工作后也一直从事剪纸艺术,用传统手工艺术留住记忆中的“年味”。雷艺玲说:“以前很小的时候,到外婆家,也没有电视机,手机、微信都没有,就跟外婆学着剪红纸,剪起就贴到窗子那里,就过年了。”

逢年过节,人们把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雪白的墙上或明亮的玻璃窗上、门上、灯笼上等,节日的气氛便被渲染得非常浓郁喜庆。

相关链接:

我到郴州过大年①丨豆腐飘香迎新年

我到郴州过大年②丨入口即化!手工糖花唤回儿时味道

我到郴州过大年③丨辞旧迎新 一壶家酿知年味

我到郴州过大年④丨坳上赶年会 幸福年味浓

我到郴州过大年⑤丨念念不忘的一口乌米糍粑

我到郴州过大年⑥丨腊肉,冬日里故乡的味道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卓凌 杨扬 陈璐 姜姿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3/66457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