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温暖!双牌一名保安花半月工资为市民免费送口罩

来源:红网双牌站 作者:周凌文 编辑:于佳丽 2020-01-26 16:00:45
时刻新闻
—分享—

123.jpg

胡辉建给当街的市民发放口罩。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双牌融媒记者 周凌文)1月24日正值除夕,一大早,双牌县天龙宾馆保安部领班胡辉建结束了自己的通宵值班,和同事做好交班手续后准备回家休息。“看新闻了吗?现在武汉在闹新型肺炎疫情。”胡辉建从同事处得知这一消息后,便拿出手机上网翻看起来。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全国各地都相继出现疫情,湖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现在各地口罩已经成为了最为畅销的物品。

胡辉建在回家的路上,看到并没有多少市民佩戴了口罩,回家后和家人亲友交谈也发现他们对疫情的重视程度并不高。在单位,胡辉建时常被教导要做一个扎扎实实的好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此时他想,是站出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

在和老婆及女儿商量之后,月工资仅有2200元的胡辉建,不顾熬夜值班的疲乏,在县城奔走了多家药店,共计花费1200元,购买了1000个口罩。又马不停蹄地赶到县综合大市场、城南大市场,阳明路沿街门面、永水华城多地,给当街的市民发放口罩,并向他们宣传自己上网了解到的新型肺炎情况和预防措施。

“给老百姓送口罩时,给他们宣传知识,他们都蛮配合和支持的,都带上了。”时隔两天,胡辉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本来还想去多买一点口罩,但是跑了多家药店,都已经缺货了。现在看到政府也加大了防疫宣传,我挺高兴的,相信双牌一定会平安无事,也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这个事情不仅是政府的事情,也是所有双牌老百姓的事情。”

说话间,街上传来了县城管部门车载广播宣传防疫知识的声音。

来源:红网双牌站

作者:周凌文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6/66507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