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控疫情,湖南发改系统打出“组合拳”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胡冲 2020-01-27 20:4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记者 刘玉先)1月27日,湖南省发改委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通知》要求,要切实落实1月26日省委常委会议和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防控工作部署,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强力保障要素供应:做好电力运行调度工作

《通知》要求,认真做好电力运行调度工作,强化医院、交通、重点企业等重点区域电力设备运行维护管理,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加强电煤供应监测分析,完善煤炭保供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协调解决高峰期电煤供应问题。督促做好成品油、天然气市场供应保障,确保全省油、气稳定供应。配合有关部门加强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生产、储备和供应。积极做好春运协调保障工作。

密切监测市场价格:做好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测

《通知》要求,要加强春节期间生产生活物资调度和供应,维护良好社会秩序。要密切关注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物资的价格情况,密切关注由于活禽市场关闭带来的其他肉类替代品的价格变化情况,做好与群众生活、消费密切相关的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测和日报告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加强市场监管,做好对应急物资经营企业、生活必需品经营单位巡查,引导经营企业和单位合理确定销售价格,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切实做好投资保障:对紧急建设的医院等开辟绿色通道

《通知》要求,对为应对疫情需紧急建设的医院、疾控中心等政府投资项目,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按照有关规定减少前置条件、简化审批流程。各地发展改革部门要根据实际需要,积极协调安排资金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救治等公共卫生应急基础设施建设。

《通知》还要求,支持有关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科研机构加强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传染病分子医学、动物生物制剂等实验室建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基因测序、检测、诊断、诊断试剂、疫苗制备等关键技术攻关,提高防控和诊疗能力。

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建立值班值守机制,将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纳入节日值班重要内容,对国家发改委、省委、省政府和各地党委、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及时报告带班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要进一步加强市场价格、煤电油气运等经济运行信息收集整理,重要信息及时报告省发改委办公室,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参考。

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坚决杜绝在疫情防控中出现失职渎职行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动接受人民群众和全社会监督,对在疫情防控中失职失察的,要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7/6653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