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绥宁金屋塘镇:打好防疫攻坚战 守护群众过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 编辑:肖拓 2020-01-28 20:0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设防疫检测点。

红网时刻1月28日讯(通讯员 陈雅)自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邵阳绥宁县金屋塘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自1月24日(大年三十)起,全体干部放弃春节休假,坚守防控疫情第一线,遏制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欢乐吉祥年。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屋塘镇多措并举。

一是注重源头管控,严控车辆进出。在镇进出路口设防疫检测点,派出所对进镇车辆逐一停车核查,镇医务人员检查乘车人员有无体温异常,做好台账登记。实行三班倒值班制,“人休岗不休”,保证道路始终有人在岗值班,把守道路生命线,做到“防输出、防扩散、防输入”。

二是加强部门配合,严抓重点领域。党镇领导带队,联合派出所,对于全镇的酒店、餐饮、麻将馆等人员聚集、人流大的场所进行突击检查,严查春节疫情期间打牌行为,责令其停止营业,防止人员接触造成疫情扩散。对于再三劝说无效、拒不执行的,按相关规定处理,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三是加强宣传解读,及时报送信息。通过“一封信”“村村响”、干部上门等方式,做好疫情政策解读,普及防疫知识,尤其是对武汉返乡人员,逐一致电做好思想工作,卸下其思想包袱,让其安心在家不外出。同时,每天上报两次全镇武汉返乡人员信息,一经发现体温异常现象,及时与县卫生部门对接,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

该镇负责人表示,会把疫情防控视为一次“大考”,始终紧绷安全弦,抓严抓实后续各项工作,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陈雅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8/66560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