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防控疫情 新田村级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2020-01-29 15:44:2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永州市新田县陶岭镇周家村活跃着一支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服务队,这支有40人的志愿者服务队以村里的党员和青壮年为主,他们每天义务轮流入户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发放村里印制的应对疫情措施告知书,劝导村民在春节期间取消走亲访友和聚餐聚会,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还自费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品送给村民,引导他们积极做好防护工作,并在村里的三个卡口设置了防控点,进行轮流值守,对外来车辆和人员进行劝导和检查,隔断病毒的传播,守护好全村村民的健康。

新田县周家村村支部书记、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周军华说:“志愿者我们是做了大量的宣传工作,我们在自己的手机群里发布相关的禁止令,再一个我们是入户,每户都入户宣传,宣传这些预防病毒的保健知识和村里的一些相关的条例,通过这些宣传以后,全村聚餐的没有了,走亲戚的也没有,其他村到我们村来走亲的这几天一直没有,效果蛮好。”(通讯员 蒋军君 剪辑 于佳丽)

来源:红网

作者:蒋军君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8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