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长发硬话!只为确保市民都戴上平价口罩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陈纲 编辑:吴思静 2020-01-29 17:2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颜瑶 陈纲 邵阳报道

1月28日晚,一段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调度口罩供应的抖音视频,在邵阳本地迅速传播,并获得群众一致点赞:好样的市长!

自武汉疫情爆发后,邵阳城内各大药房的口罩一夜倾销,网上更是一罩难求,口罩一路逆袭成为超越猪肉的爆款年货,平时2元一个的口罩卖到50块钱一个,市民纷纷吐糟不仅买不起猪肉,连口罩都买不起。连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佩戴的口罩都紧缺~

知晓该情况后,刘事青于1月28日(正月初四)上午,带着市工信、财政、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负责人直奔邵阳两家口罩医护用品生产厂家,详细了解了当前企业原材料采购、生产产能等方面的运行情况,并就口罩生产、供应等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今天,记者现场采访市民、商家、生产商和相关部门,看看他们对市长的硬核举措有什么看法。

硬核No1:老百姓买口罩,五十块钱一个,那还得了!

市民罗女士:现在连超市的普通口罩都卖完了,没有口罩,想去超市菜市场买点东西都不敢出门呢,确实很不方便。市长的这个举措太给力了。

市民戴先生:刘市长真正为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着想,是个好市长。

硬核No2:先给每个厂拨款两百万,生产商要保证加班加点生产出来。

邵阳智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昨天,刘市长莅临我公司,亲自指导工作,随即调拨资金保证我公司正常生产、加大生产量,确保每个老百姓能平价买口罩,对于市长指示,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深受鼓舞和自豪。针对此次疫情,我们企业取消春节假期,组织工人加班加点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为省、市疫情防治提供相应的物资保障,我们作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能尽一份绵薄之力,深感骄傲。

硬核No3:要投放市里给老百姓用,保障医务人员用,交警、环卫……

环卫工人谢玉华:感谢市长的关心,我们确实比较辛苦,每天四点就要起床打扫,白天就在路面保洁,现在我们每个人已经领了一包口罩,里面有十个,公司说用完再去领就行了。

大祥交警彭俊:我们的岗位是南互通一线检查岗,每天过往的车辆有几千条,被检查的人员近万余,口罩消耗的情况特别快,非常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的关心,持续保障我们一线人员的需求!同时在此特殊时期,也请广大司乘朋友遵守交通规则,听从检查人员的安排,交警部门检查疫情的同时也将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进行有效打击和查处,确保出入平安!

硬核No4:哪里口罩涨价了,那我就倒查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市场监管、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育新: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开展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协调市内生产企业加班赶工,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的调配工作,加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零售药店等重点场所的管理,严厉打击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牟取暴利和非法野生动物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农贸市场落实“日清理、日消毒、日巡查”制度。请记住我们的举报电话为12315和12345,市场监管24小时值班,每时每刻都安排人员进行监管,全力维护群众权益。

来源:红网邵阳站

作者:颜瑶 陈纲

编辑:吴思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29/66592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