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法院全力保障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

来源:红网 作者:周盖雄 王奥 李丹枝 编辑:何冰 2020-01-31 21:22: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通讯员 周盖雄 王奥 李丹枝 邵阳报道

“陆老,新年好!您的案子定于节后开庭,为保障您和大家的安全,可否愿网上开庭?”

“太好啦,我正发愁开庭咋办呢,你们就来电话了,可让我松了一口气!”

1月30日,一大早,湖南省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就赶到值班室,与排查出来的原定于节后开庭的23起案件当事人电话联系,协商开展网上开庭或推迟开庭审理,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诉讼群众和法院干警安全,同时又最大可能保障诉讼活动正常开展,邵阳两级法院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出台了一系列制度和措施,确保节后疫情防控、审判执行“两不误”。

“一把手”抓,抓“一把手”。1月27日,邵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曾鼎新中断休假返回工作岗位,迅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中院机关及家属区,大祥、双清、邵东、邵阳县等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尔后,各基层法院“一把手”均提前结束休假,在岗带班工作,靠前指挥,确保了全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

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碰面。邵阳两级法院始终把诉讼群众和法院干警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求充分利用“智慧法院”这个平台,通过网上法院来解决矛盾纠纷,即维护当事人和干警的安全,又保障诉讼活动正常开展。对于节后已经安排的庭审活动,积极倡导当事人进行网上调解或开庭,实在不方便网上庭审的,做好当事人工作,予以延期;对于当事人诉讼立案、来访,则安排专人开展网上立案、调解、接访等诉讼服务活动;对于执行工作,亦优先使用网络查控系统,暂缓开展集中执行,夜间执行等活动,确保在没有采取相应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不接触当事人。

全力保障,全员发动。根据湖南省高院、邵阳市委的部署和安排,邵阳两级法院迅速组织力量对办公、审判以及家属区进行了严格消毒和清理,对疫源进行了反复梳理摸排,及时迅速上报舆情信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对节后安检、办公、进餐、物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规定。同时,通过法院官方微信、微博、网站等平台,积极开展宣传发动,确保干警人人参与、人人动员,在全市法院营造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周盖雄 王奥 李丹枝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1/31/666758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