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疫在基层丨新田:防护知识宣传到位 市民广泛正视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津 2020-02-01 08: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1日讯(通讯员 黄新)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深入推进,通过疫情防护知识的科学宣传,新田县广大市民增强了防范意识,增加了预防知识,提高了防护能力。

新华路和滨河路,新田县最为繁华的两条路段,附近人口居住集中,道路两旁各类商铺云集,每天来往的人流车流量巨大。连日来,笔者已感受不到昔日里一派“车水马龙”热闹景象,只有少数的私家车在路上低调的行驶,道路通畅无阻。

“一没请客聚餐,二没串门打牌,咱就老老实实呆在家里,不能给国家作贡献,起码不给国家添乱呗。”

“戴口罩总比戴呼吸机好,躺在家里总比躺在ICU强。”

“病毒传播性强,首先做到自身防护,才是对社会负责。”

路遇部分出门采购日用物资的市民,他们都戴上了防护口罩。面对疫情,大家并未表现出过度的恐慌,在表达新春祝福时,还不时抖出几句“雷人”的防控标语,足见防护知识已深入人心。

疫情发生后,新田县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防控部署,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各相关职能部门纷纷下达文件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遏制疫情蔓延传播。

串门的减少了,聚餐取消了,戴口罩的市民越来越多了,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而这种改变也在说明,新田这座湘南小城,疫情防控意识正在增强,市民更加正视疫情,为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温暖的阳光洒落在身上,感受到春天的脚步渐行渐近,相信大家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群防群控,疫情定会渐行渐远,惟愿岁月静好,国泰民安。

来源:红网

作者:黄新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2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