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长检查各组“家庭作业” 必须做到日事日清日事日毕

来源:红网 作者:朱杰 隆友喜 孟辉 颜瑶 编辑:杨滋 2020-01-31 19: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朱杰 隆友喜 孟辉 记者 颜瑶)不抓落实,再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指挥部每日交办的任务落实了没有,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1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事青拿着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月30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交办清单》,对10个组就清单明确的任务进行检查核查。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不集中开会,检查完一个组就走一个组,赶紧去办今天的任务。”刘事青一开始就明确工作方式。疫情防控组、社会稳定组、医疗救治组、物资保障组、市场监管组、交通运输监管组、环境卫生组、宣传组、督导问责组、综合组依次交上1月30日指挥部布置的“作业”。经核查,指挥部交办的1月30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组均较好完成任务,成绩值得肯定。

刘事青分别对各组提出工作要求。要求疫情防控组要坚决把“控传播、控流入、控扩散”要求落到实处,继续采取按线索倒查的方式,严格落实“三个一律”要求。要求社会稳定组强化社会面管控,维持好治安秩序,确保社会稳定。要求医疗救治组科学推进相关诊疗技术方案的落实,切实做好疫情医疗救治和医疗保障工作。要求物资保障组严格落实“两保一控”工作要求,同时要一手抓好捐赠物资接收发放工作,一手抓好采购渠道对接工作,邵商捐得出,就肯定买得到,要通过邵商提供的渠道,全力采购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投入抗疫一线,市财政全力保障抗疫经费。要求市场监管组严格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并科学制订好单位企业复工复产促使的市场需求旺盛物资供应应对方案。要求交通运输监管组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环节消毒消杀工作,全力阻断疫情通过交通运输环节传播。要求环境卫生组强化力量,提升卫生清扫、垃圾处理工作档次,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卫生环境。要求宣传组把笔尖和镜头聚焦到“群防群治”的现场去,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工作要求落实到基层党组织堡垒,落实到先进党员个人。要求督导问责组严格落实“日督查、日通报”制度,旗帜鲜明表扬先进,铁面无私通报后进。要求综合组强化协调,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确保指挥部各项工作运转顺畅,各令传达到位,令行禁止。总的一条要求就是:各组工作必须做到日事日清、日事日毕,要像齿轮运转一样,严丝合缝,高效运行。

来源:红网

作者:朱杰 隆友喜 孟辉 颜瑶

编辑: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