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涨价,保供应!醴陵市民的“菜篮子”没问题!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刘林真 段木佳 编辑:姜姿 2020-02-01 11:5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醴陵站记者 刘林真 段木佳)疫情当前,最近,在微信群、朋友圈里超市抢购一空、菜价上涨的图片、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紧张。那醴陵的“菜篮子”供应情况如何?价格稳不稳定?记者很负责任地告诉你,别慌!

在位于醴陵城区的人人乐超市,不管是肉类区、蔬菜区,还是干货区、日常用品区域,货物都比较充足。在蔬菜销售区,不少蔬菜都有进行喷雾保鲜处理;在速食食品区域,工作人员忙着理货、补货;还有不少商品在进行促销处理。据了解,这里的顾客从初二开始就多了起来,没有发生抢购的情况。在超市人气最火爆的蔬菜销售区,小编发现:这里的蔬菜价格每斤从2元到10元不等,没有出现“空货架”或者价格虚高的情况。

据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往年春节,不少人选择出去旅游。今年遇到特殊情况,大家都自觉留在家里,购物需求量比往年春节大了不少,网购订单也比往年增加了。但是超市年前对市场供需进行了预判,商品储备量较多,加上供应渠道货源充足稳定,能够满足大家日常所需。

640.webp.jpg

在姜岭农贸市场,本地农户已经开始忙活起来了,这里的经营户“上座率”已经有7成,蔬菜摊位基本“满座”,并且纷纷按照市场规定佩戴口罩进入。不少摊主表示,正月初二就已经开始营业。在这里,不少市民都在有序挑选商品,商品价格与节前基本持平。

640.webp (1).jpg

在太一农贸超市内,一个个摊位井然有序、商品摆放整齐。据了解,这里的市场综合管理所工作人员正月初三就停止了休假,为集市开放做足了准备。洪先发是太一农贸超市的老经营户了。他介绍,虽然生意较往年有所下降,但是为了市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得到充足保障,他们坚守市场,确保供应。

记者从醴陵市商务和粮食局了解到,今年春节,醴陵市米、面、油等商品的销量较往年有所增加,但通过积极的市场调控和物资储备,全市现在的民生用品货源充足。下一步,将加强市场价格调控,确保市民安心度过春节。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刘林真 段木佳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688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