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家观察“五包一”:醴陵“上线”疫情防控新模式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刘林真 邱红 编辑:姜姿 2020-02-01 17:44: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醴陵站记者 刘林真 邱红)近日,醴陵市“上线”了疫情防控新模式:对居家观察对象一律实行“五包一”,全力控制疫情传播源,同时展开人文关怀,确保联防联控无死角。

昨天一大早,国光社区工作人员周丽就通过微信的方式与居家隔离的王女士取得联系,询问有没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得知老两口想吃鸡蛋时,她立即安排前往商店购买,并且为他们准备了水果。随后,由街道、社区、联组长和社区医生组成的“五包一”成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前往王女士家里测量体温,并且记录健康状况。

据了解,“五包一”模式是指:由1名单位班子成员牵头,1名村(居)委会同志、1名联组长、1名家属或亲友、1名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组成共同监护人,负责一名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与医学观察。“如果说体温正常,我们会跟患者家属说一些注意事项。如果说体温有异常,我们会按照《传染病防治法》处理流程上报上级医院排查、诊治。”社区主任肖全立告诉记者:居家隔离观察的目的是隔绝疫情,但不是隔离真情。期间,他们必须与居家隔离对象建立微信联系,并且24小时在线交流互动。同时,还要提供生活、起居方面的细心支持。并且,医护人员要充分发挥“健康守门人”的职责,提供专业指导,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来源:红网醴陵站

作者:刘林真 邱红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