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黎春秋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姜姿 2020-02-01 17:29:0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1日下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沿溪镇建设村、官渡镇南岳村等地,暗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未来10天左右时间,将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期,要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加强防疫物资供给和保障,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防护,坚决减少流动性、切断传染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从浏东公路驶入杭长高速,车辆行驶至古港互通时,市委书记的车被在此执勤的工作人员拦停,黎春秋和同车的人员都按要求停车接受体温测量。在这里,黎春秋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执勤民警和医护人员,详细了解执勤点工作流程和执勤排班情况。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出入关口,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确保不漏一车一人;要做好执勤人员的排班轮值,优化人员配置,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

在沿溪镇建设村,黎春秋来到建设村公共服务中心,详细询问该村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疫区返浏人员健康摸底表。黎春秋强调,镇村两级要开动脑筋,多想好的招、接地气的招、解决问题的招,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做到宣传到户、到人,特别是宣传标语张贴要随处可见,让“少(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深入人心;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全面做好各区域消毒防护,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全覆盖,落实防范措施,减少人员集聚,切断一切可能的传染源。

黎春秋还随机抽查了官渡镇南岳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走进村级公共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药店,查阅疫情防控资料,检查医疗力量配备,了解防疫物资销售情况。

在南岳村卫生室,这里大门紧闭,无人值班值守,同时村卫生室建设及人员配备也不达标。黎春秋现场一一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对该卫生室实行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到位,以更好方便人民群众看病就医。

督导中,黎春秋强调,各基层党组织、村(社区)要在一线战斗,冲锋在前,做好做足防控措施,做到心中有数、清清楚楚;要加强联防联控,做好防疫物资的供给和保障,确保重点对象得到有效隔离观察、村民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全力切断传染源,阻击疫情蔓延扩散。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督导。(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胡吉星

编辑:姜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09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