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柏加镇:道是“无情”却有情,不聚餐饮聚人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涵 李贝贝 编辑:文建美 2020-02-01 17:46: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李博涵 李贝贝)“虽然都准备的差不多了,但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候给社会添乱,这个生日宴一定要取消。”正月初六,是浏阳市柏加镇集镇党支部委员刘正奇的60岁生日,夫妇二人都是党务工作者,在当地颇有善名,正值步入花甲之际,一大家子几十口人早就筹备着要热热闹闹庆祝一番。然而当接收到支部的疫情阻击战工作要求后,两人毅然决定取消此次宴请,这一决定看似不通人情,但却饱含了关心亲友健康的深情。

??1.png

党旗飘扬之际正是人民群众心安之时。

“我把办酒的钱拿出来参与活动”在集镇党支部的会议室里,在书记张伟的倡议下,支部通过集体捐资的形式,千方百计购买到上千个医用口罩。初六这天一大早,刘正奇夫妇谢绝了亲友们的登门拜访,共同穿上了红马甲;七十高龄,家住长沙河西的陈克明骑着心爱的电动摩托正奔赴柏加;除外省以外的25名支部党员一个都不少的准时出现在了集镇街头,自觉在各大商超、农贸市场、主干道轮班值守,挨个提醒进出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发放镇上编印的《告柏加居民倡议书》,在悉心传授过往群众科学战“疫”的同时,也为未能及时购买到口罩的民众免费派发一次性口罩,希望通过集镇党支部的“小发力”撬动社会各界的“大合力”,在这个病毒肆虐的寒冬为群众送上来自红马甲最温情的守护,也凝聚起最广泛的攻坚共识。

??2.png

“请戴好口罩”——寒冷的初春里最暖心的一句问候。

“在镇村组网格干部的努力下,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现在柏加民众已相继自发取消了婚宴、寿宴、回门宴、春饭等聚餐活动近80起,人未聚集,但是心却紧紧的连在了一起。”柏加镇镇长周曦表示,当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疫情扩散蔓延,不办酒席只是一个小小缩影,全镇上下高度重视、高度警醒,正以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抗击疫情。

来源:红网

作者:李博涵 李贝贝

编辑:文建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1/66710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