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血脉相连! 株洲“救命血”驰援武汉

来源:蒋晨凯 尹正艳 编辑:张俊 2020-02-01 21: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日讯 (记者 张俊 通讯员 蒋晨凯 尹正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公布,株洲市中心血站就立即进行了紧急部署,取消春节休假,启动“爱心献血者招募特别行动”,通过短信、电话和微信等方式向爱心市民们发送招募信息,班子成员和党员带头上街志愿服务、应急献血,努力提高本市的血液库存。1月29日,在接到武汉求援电话后,工作人员连夜进行单采血小板紧急招募。2月1日中午12时,4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承载着株洲市民的爱心和祝福踏上了前往武汉的征途。株洲西站为武汉取血车开通绿色通道,供他们迅速取血、掉头返程。完成交接后,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挥手示意,对株洲的援助表示感谢。

无偿献血就是支援抗疫前线。据统计,1月24日至31日,株洲市共有317位市民参加无偿献血,累计献血量115900毫升。

疫情虽来势凶猛,株洲市中心血站将继续尽最大的努力保障本地临床用血,力争为武汉临床用血给予支持。我们坚信有党和政府以及株洲市民的爱心,这场疫情一定会被战胜。



准备就绪,机采血小板完成装袋出库。

40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装上送血车。

株洲西站为武汉取血车开通绿色通道,供他们迅速取血、掉头返程。

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挥手示意,对株洲的援助表示感谢。

视频提供 株洲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

来源:蒋晨凯 尹正艳

编辑:张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