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90后”情侣驻守岗位 为就诊定点医院保电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吴佳一 编辑:于佳丽 2020-02-03 14:22:06
时刻新闻
—分享—

03.jpg

红网时刻2月3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杨雅涵 通讯员 吴佳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永州市冷水滩区也将防控疫情扩散作为当前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在抗“疫”中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先行作用,为抗“疫”之战保电护航。

2月2日,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党员先锋服务队队员来到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配电房,对保电线路及相关设备“巡诊把脉”,90后党员柏中亚是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配电班的一名班员,每天上午8点都要准时到医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他的未婚妻何钟南也是国网永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的一名调度员,每天不仅要确保永州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还要做好疫情保电及调压工作。

从大年初二到现在,这对“90后”供电公司的情侣一直在岗位坚守,虽然都在一个系统、一个地方工作,由于各自的工作都很忙碌,好几天都很难见到面。原本准备春节期间商定婚期的两人,接到通知后决定放弃休假,立马投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中。

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党员柏中亚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线,本来今年要和女朋友商量婚期的事情,但是由于疫情的发生,我们商量决定推迟婚期,共同回到自己的岗位,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保电工作以来,冷水滩供电公司成立了3支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队每天深入9个疫情防控保电单位的14条线路进行特巡及带电检测工作。在市、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重点对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就诊医院永州市中心医院、市三医院和武汉籍滞留冷水滩人员定点接待酒店滨湖酒店的配电房及线路开展“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保障被隔离人员与医护人员的医疗、取暖、照明以及后续用电需求,提供后勤电力保障。

“广大的党员干部还有职工,主动请缨,积极深入一线,对我们冷水滩城区的9个防疫点共14条线路及设备进行了特巡和检测,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320余次,分了4个小组,并对重要的两家医院还有酒店的内部设备一起开展检查,共发现隐患8处,处理了5处,还有3处采取了临时措施,目前整个设备运行情况稳定,整个冷水滩城区的配网也运行良好。”国网永州冷水滩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周新军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杨雅涵 吴佳一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3/66792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