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守住敬老院疫情防控底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彭明军 编辑:姜珊 2020-02-04 15:15:36
时刻新闻
—分享—

每天测量体温两次。

封闭管理。

红网时刻2月4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彭明军)“周大爷,测体温了。”“36.5,正常。”2月3日,新田县骥村镇敬老院在镇卫生院防疫员的协助下,一大早就逐个对老人们进行体温测量。这是敬老院每天开展的一项常规工作之一,也是新田县农村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民政系统按照省民政厅“八个最严格”的要求,强力推动养老机构“封、防、消、通、测、导”等防控措施落实,筑牢控疫情防控“防护墙”,有效促进了敬老院运行平稳有序,目前未出现一例防疫对象。

敬老院居住的都是特困供养老人,多数体弱多病,保持疫情期间院内老人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新田县民政局及时作出了决定,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保护易感人群,全县4个乡镇敬老院全部实行“封”闭管理,暂停一切活动,不接待走访、慰问、探视,不接收新入住老年人,在院老年人不擅自离开敬老院,彻底切断敬老院的疫情传播途径。加强“防”控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严格人员进出,返院人员,必须单独隔离不少于14天。并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11点和下午5点两次报告疫情情况。落实“消”毒措施,工作人员每日上下班严格落实消毒制度,院内每天全面消毒两次。注重“通”风透气,每天每个房间定期开窗通风三次,保持空气流通。定期“测”量体温,每天早晚给老人们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做好疏“导”引导,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宣传防控知识,为院内老年人提供电视、广播、阅读等文化娱乐服务,及时转移老年人注意力,引导其保持正常作息、规律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彭明军

编辑:姜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3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