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300名党员干部奔赴农贸市场 打好“防疫控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雷中祥 杨雅涵 蒋凌志 编辑:于佳丽 2020-02-04 16: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冷水滩站记者 蒋静 雷中祥 杨雅涵 蒋凌志)上班第一天,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根据冷水滩区委、区政府统一安排,冷水滩区300多名党员干部不忘为民初心,奔赴全区20个农贸市场,切实强化监控,在防疫前沿全力“防疫控疫”。

010.jpg

09.jpg

011.jpg

对市场各经营户和消费者一一进行体温监测。

在冷水滩三多亭、黄泥井、长冲等农贸市场,由各个部门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配上小喇叭、体温测量仪,对市场各经营户和消费者一一进行体温监测,做到一个“不落”。

冷水滩区政协秘书长秦建平告诉记者:“根据区委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全区分了20个组。“我们政协机关负责接手三多亭多市场,主要对过往进入市场过往的市民,进行体温的测试,同时对体温偏高的进行登记,建立台账,对没戴口罩进入市场的,进行了劝阻,尽量减少疫情的传播面。”

1月25日以来,冷水滩区下发《关于对农贸市场实行临时休市的通告》,对农贸市场和活禽市场进行了临时关停。从大年初四起,冷水滩区各大农贸市场已陆续开市,但各市场内的活禽交易市场全部关停,贴了封条。

“从春节放假以来,全冷水滩区对活禽区域进行关停,一直到现在都没有营业。” 冷水滩三多亭市场管理所队长周建华说道。

自全区20个农贸市场开市以来,冷水滩区各相关部门加强对市场价格、食品安全监管,每天组织人员早晚对农贸市场进行消毒,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定期对暂停关闭的活禽交易区和宰杀点进行检查,全力保障市民购物平安出行,保障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安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干部将初心铭刻于心,用行动践行使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挺身而出、扎实工作,做好组织动员、宣传教育、联防联控等工作,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干事劲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蒋静 雷中祥 杨雅涵 蒋凌志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4/6684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