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马颈坳镇:乡贤录乡音 共击新疫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帅 梁云现 编辑:张皎 2020-02-05 13: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梁云现自创的抗击疫情顺口溜。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彭帅 梁云现 剪辑 张皎)“全村的父老乡亲,注意不要往外行;各位村民你听清,新冠肺炎好怕人;害人害己害家庭,么去外面带病根..........不聚会来不走亲,么成堆来么串门;发烧咳嗽你不讲,那你就是想害人.......么打牌来么赌博,肺炎不会上你门;一人传染全家到,财产不会上你门.......要听党的好言劝,稳坐家中不传染;国家领导要执行,日夜工作操民心......政府教导要记心,共产党来爱人民;发动大家抗病情,全国上下一条心......听话要听党的话,安安心心坐家庭;共同打印防御战,才好出门找现金……”近日来,吉首市马颈坳镇补戈村党支部书记梁云现自创自录的抗击疫情顺口溜每天巡回地在各组播放。

马颈坳镇补戈村党支部书记梁云现是吉首市2017年度的9名“乡贤”之一,始终坚守在一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各块工作始终走在前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村支两委,发动全村党员,始终奋斗在一线。此次,为了取得更好的宣传效果,让家家户户都知晓疫情防控,杜绝聚会、打牌等聚集性活动,通过自创自录的顺口溜到4个组来回播放。每到一个组,村民都会站在门口仔细听,认真问,表示一定会遵守不走亲、不串门、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发烧感冒及时报,坚决不隐瞒,配合村里一起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彭帅 梁云现

编辑:张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5/66873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