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远:防疫、备耕两手抓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黄晓东 编辑:于佳丽 2020-02-08 11:03: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2月8日讯(通讯员 何丛芳 黄晓东)2月7日,宁远舜陵街道兴旺山村黄泥塘自然村烟农徐湘资的烤烟田里,来了几位带着红袖章的“不速之客”。他们一边用尺子在烟田里测量穴距,一边询问徐湘资今年在烟苗、肥料等方面有无困难问题。原来这是该县舜陵街道办干部与舜陵烟草站技术员到了村里来指导春耕生产。

防疫1000 拷贝.jpg

舜陵街道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产,及早部署,提前谋划,采取了电话访问、现场指导等方式指导村民落实防疫措施、准备春耕生产。今年,舜陵街道计划种烟的农户达70余户,面积达2200余亩,预计可收烤烟6200担。

烟农徐湘资搓着双手高兴地说:“我本来很担心疫情会影响种田,这下干部和专家们都来教我们挖田、排水、打围沟,村里的大喇叭又教我们做农活的时候怎样防疫保护自己。我们现在很有信心,只要肯做事,今年肯定会有个好收成。”

来源:红网

作者:何丛芳 黄晓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8/67015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