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2000余名退役军人坚守抗“疫”一线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秦玲莉 编辑:王津 2020-02-09 11:4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9日讯(新田站记者 邓提茂 通讯员 秦玲莉)“疫情就是命令,在国家有难之时我们退伍兵要勇往直前,挑起重担!”2月8日,新田县龙泉镇退伍老兵黄顺民在防控一线值班时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新田县及时组建县乡村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号召广大退役军人临战入队,主动参与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关键时刻彰显军人本色。

疫情发生以来,新田县相关部门主动作为,以退役军人为主体,按照县级30人、乡镇15人、村级7人左右的规模,迅速组建了各乡镇退役军人双拥志愿者服务队,基层党组负责人为队长,退役军人任副队长,并统一标志标识,提供经费保障,统一开展防疫活动。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开展本辖区防控工作,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承担宣传、疫情排查、乡村路段卡点执勤等防疫工作的急难险重任务,同时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支援抗疫一线。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200余名退役军人主动投入到病情防控中,捐款捐物总价值5万余元,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贡献了退役军人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邓提茂 秦玲莉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0/02/09/67039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